奶盖加冰

想保成惹🥺

【2】


 胤礽再次醒来的时候,已是傍晚时分,睁开眼,就看到康熙坐在他身边,正在看折子,胤礽起身抱住康熙,闷闷道“阿玛”

  “保成你醒了?感觉怎么样了”

  “没事了,阿玛用过膳了吗?”

  摸了摸胤礽扁扁的小肚子说道“阿玛用过了,保成饿了吧,起来用膳吧”

  一道又一道的药膳呈上来,胤礽看着满是药味的饭菜,一点胃口都没有,可是空落落的肚子却不允许他挑剔。

  就这样养了三天,每天都吃一堆药和药膳,终于让他身子有了力气,不再像之前连站起来都站不稳。

  这日清早,胤礽刚刚醒来,就听到门外一阵吵嚷,问道“这是怎么了”何玉柱连忙答道“是大阿哥在外求见”

  “胤禔?他怎么来了”

  还未回答,胤禔就已经闯了进来。胤礽见状颇有些不耐。胤禔还嚣张道“听闻你身子不太好,我来看看你”也不管胤礽是否应声,直接坐下,吩咐奴才给他做些吃食来。

  胤礽都要气炸了,自己只能吃药膳,父皇都不曾在他面前吃其他东西馋他,结果这个胤禔每次来都要吃东西馋他。直接命人把胤禔赶出去了。

  这边刚发生的事情,康熙那里已经知道了,笑了一会儿,才传太医来,问太子何时才能吃正常吃食,太医沉吟道“皇上,可以给太子殿下加些正常菜,但是药膳最好是不要停”

  康熙偏头吩咐梁九功道“让小厨房,每日给太子加一道菜,不可多加。”想道胤礽可怜巴巴的样子,康熙又道“去给大阿哥多加些课业,他就是太闲了,才去馋保成”

  梁九功立刻回道“奴才遵旨”

  得知自己被加了许多课业的胤禔,愤愤不平道“都是那个病秧子,要不是他,汗阿玛怎么会这样对我!明明我才是长子!汗阿玛却处处关爱那个病秧子!早晚和承祜一样…”

  惠妃立刻喝道“大阿哥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!”

  胤禔知道自己的话被传出去之后,自己和额娘都没有好果子吃,弱弱道“额娘,我就是气不过,而且在额娘宫里有什么不能说的”

  惠妃抿唇道“你要知道什么话能说,什么话不能说,即使在额娘宫里,也不可乱说。”

  胤禔立刻道“我真的知道了额娘,我刚刚就是太生气了,才会口不择言,下次不会了。”

  惠妃叹气道“我知道你气不过,但是太子最得你汗阿玛心,你不要与他作对,再说了,他的身子差,说不定不等我们如何,就…你是长子,你汗阿玛第一个孩子,要好好学习,让你汗阿玛看到你,才是正事。”

  另一边,梁九功在给康熙说查到的事,屋内空气冷凝。

  梁九功大气都不敢喘,心道佟家这是干什么,贵妃娘娘没有子嗣,膝下只有四阿哥,四阿哥也不在名下,难不成他们还想推四阿哥不成,现在其余皇子们都还未参政,太子虽已出阁,但身子不好,也只会偶尔参政,现在就开始对太子下手,真是糊涂!

  “梁九功你说我是不是对佟家太好了,才让他们失了本分”

  梁九功哪里敢回答,只是深深的低着脑袋。

  康熙叹了口气道“走,去看看保成如何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9)

热度(189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